• 2024法鼓山各地浴佛法會
  • 2024法鼓山各地浴佛法會
  • 2024朝山浴佛禮觀音

眾生原本都有清淨的佛性,但是卻被無明的塵垢所矇蔽,我們可以藉著浴佛來洗清,來淨化我們的心,使我們的心恢復原本的光明。

關於浴佛節

二千六百多年前,印度迦毘羅衛國的王后摩耶夫人,在藍毗尼花園的無憂樹下,生下了悉達多太子,也就是後來出家成道的佛陀。太子誕生後,一手指天,一手指地,說道:「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。」意思是說,他已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的修行圓滿,即將在人間成佛,所以,不論在人間或天上,再也沒有勝過他的人了。隨即有兩股水從天瀉下,沐浴在王子的身上。後來,佛教徒每年為慶祝佛陀誕辰就沿用此例舉行浴佛儀式。

浴佛浴心,洗滌煩惱妄心

浴佛浴佛

臺灣海內外各地浴佛

 

臺灣道場 海外道場

線上浴佛

藉香湯灌沐佛太子像儀程中,清淨自己身口意三業,徹底袪除我執、貪染、嗔恨、嫉妒、貢高我慢及虛妄愚癡心,發願心智成長、心靈淨化、回復清淨自性。

點我線上浴佛  

相關連結

慈悲的意思,就是對人慈悲,對自己也要慈悲。慈悲人是幫助人,慈悲自己就是幫助你自己!
除了打坐、拜懺、持咒誦經外,鈔經亦是其中一個安定身心的方式。企盼大眾透過鈔經書寫的過程中,接受佛法的智慧,增長生活的趣味
雙掌合十地誠心祈願,祈願平安,並抽出屬於自己的心靈處方籤,啓發心靈的智慧,讓平安智慧由内而外。
我今灌沐諸如來,淨智功德莊嚴聚, 願彼五濁眾生類,速證如來淨法身。 戒、定、慧、解、知見香,遍十方剎常芬馥, 願此香烟亦如是,無量無邊作佛事。
TOP